作为一朵云

うたプリ/彩虹社/HQ/OP/家教/
全职 伞修/正副队

【2017孙哲平生贺/T】Tameless【无CP】

这个大孙超级帅qwqqq

夜墨_扁舟寻旧约:

2017文章计数[34/72]


孙哲平生日快乐。原著背景,个人中心向。


时间轴:第九赛季挑战赛。


Tameless:狂放的,野性的。


===================


01


“这种时候再不出场,你还让我加入你们干嘛?”


孙哲平对于叶修的问题嗤之以鼻,平常比赛的不上场也就算了,他本就只是兴欣的外援,这种可以锻炼实战能力的机会叶修当然不会专门留给他,孙哲平也不想平白无故增加自己的负担。


老板娘和莫凡的对话他都听着,最后一轮想要确保最大比分,在玄奇身上拿个八分还远远不够。接下来兴欣所要做的就是掠分,疯狂掠分。这种关键时刻还不让自己出马,叶修也算是白请人来了。


离开比赛场的时候玄奇的挑衅,孙哲平完全没有放在眼里。同样是战队核心,他当年带着百花离冠军仅仅一步之遥,而张益纬和轮回远没有现在的辉煌。多少年的老油条了,自然不会被轻易激怒。


听着叶修魏琛跟张益纬打嘴仗,这种事情他向来是不掺和的。场下多说无益,场上比比谁的拳头硬,这才是真道理。以至于张益纬把目光放到孙哲平身上的时候,孙哲平双手插在口袋里,连眼神都没给他。


孙哲平听着叶修安排出场次序,自己个人赛和团队赛都出场。放在职业水平的赛场,恐怕还得考虑一下,现在只不过一场挑战赛,强度和以前根本没法比。孙哲平应承下来,并没有多少忧虑。


“那第二个上场的可得早做准备了,比赛大概很快就会结束。”孙哲平向后靠在椅背上,姿态放松。


孙哲平此话一出,兴欣几位新人选手不由得侧目。近几日的接触已经让他们了解到,这位曾经的第一狂剑很狂傲,却没想到会狂到这个份上。孙哲平注意到几个小年轻的视线,也没有多做解释,仍旧我行我素。


轻视对手?经验丰富的老选手从来不会犯这样的错误。


叶修报着最后团队赛的名单,孙哲平自动把人名替换成职业。脑子里过了一遍阵容,敏锐的察觉不合常理的地方。


散人、战法、流氓、鬼剑士、术士、狂剑士。


突进输出,控制辅助都十分有力,唯独少了关键的治疗。


孙哲平眼皮一跳,开口问道:“不带治疗?”


君莫笑大闹第十区开荒的时候,一句“不要牧师”,暴力刷本的事迹广为流传,哪怕是如孙哲平这样不关心的人都有所耳闻。现在毕竟不是开荒刷本,设定好的副本程序不会变,有些关卡靠着过硬技巧确实可以省时省力。


但是瞬息万变的赛场不同,哪怕是有提前的计划,到场上还得见机行事。不带治疗实在是过于冒险了,哪怕是自己要确定一个不带治疗的阵容都得犹豫再三。


太疯了。


孙哲平心里对这个阵容做出评价,那厢安文逸已经接受了叶修的解释。


尽可能快的战斗方式?这是个挑战。好巧不巧,他孙哲平还挺喜欢这样的挑战。


 


02


“终于要上场了吗?”张益纬开口问道。


电子屏幕上打出兴欣战队的出场选手:孙哲平。观众席上有了些骚动,近两三年的新人或许对这个名字不熟悉,游龄更长的玩家对于这个绝对不会陌生。


曾经的百花核心,曾经的落花狼藉的操作者,曾经的繁华血景的开创者,曾经的第一狂剑。有太多的名号可以加在孙哲平身上,而如今这一切都冠上了“曾经的”前缀。


当事人似乎无动于衷,旁观者徒劳哀叹曾经拥有。


孙哲平从座位上起身,视线从隔壁玄奇的座位席上扫过。和他一样起身准备入场的是个年轻人,孙哲平并没有多说,或许只是懒得对不认识的后辈去说什么垃圾话。隐退联盟四年有余,两百多号职业选手他认识的也就原先那么几个。认识的不认识的,每个都说上几句,他是不是得累死?


叶修和张益纬打着嘴仗,孙哲平没有仔细去听,他的关注点落在了玄奇选手方达旭的职业上——骑士。


没有人会傻到透露自己的出场阵容。双方相互猜忌,以此做出针对性安排,也是排兵布阵的学问之一。所以第一场排个血高防厚的骑士出来,看来对方是想打消耗。对于自己这样有手伤的,兴欣又要疯狂掠分,在新赛制下自然是靠团队赛来拿大笔的人头分。


按着兴欣的职业配置,能出场个人赛和擂台赛的无非是这么几位,再结合自己的手伤,第一场打完还有大把时间休息,自然是自己上第一场,这个布局自己都觉得太好猜了。更何况,不论是自己还是魏琛,靠着打消耗磨到后头,实力差距再怎么大也会被对方赶上来。


这小算盘打的真好。


孙哲平心里给对方点了个赞。点赞归点赞,却不会让玄奇如愿了。


角色加载完毕,地图刷新。游戏方专门为线下赛制作比赛地图自然不会有哪家队伍提前练习过,在地图上做文章的几率也大大减少。解读和利用地图这都是技术活,孙哲平也不觉得玄奇的人在这方面会有什么特殊的天赋。退一步说,如果有的话,早该被其他战队挖走了,也不至于沦落到出局打挑战赛的地步。


孙哲平还是一贯的风格,开场直奔地图中央。没有躲闪,双方自然在地图上碰了面。


甫一照面,孙哲平没有犹豫就开了50级大招破魔斩,直接上才是他的风格。对面的骑士摆出防守的架势,先是开了盾墙,又跟上盾反。看样子是想把消耗的战术贯彻到底了。


怎么可能让你们如愿。


再睡一夏冲上前,血红色的十字斩向前推出,骑士堪堪从十字下方的空白区域躲过,还是被技能效果打中,击退。孙哲平抓紧这几秒的空隙,开着狂暴在骑士身上打出一连串连击。崩山斩、破灭斩、血气唤醒、地裂斩……狂剑士的技能一个接一个往外蹦,十二段连击带来的输出相当可观。


左手隐隐有些痛楚,孙哲平按技能的速度慢了一秒,心下暗道糟糕。现在最好的处理方式是停下来,让手的负担有所缓和。偏偏现在是最不能停的时候。孙哲平一咬牙,手指略略舒展后立即继续进攻,第十三段连击没有接上,攻击还是接上。


靠着伪连又打出一波连击,对方的血线飞速下降,孙哲平也丝毫没有放松的意思。对方试图拉开距离换的喘息的机会,哪有这么容易!


方达旭后退一步,孙哲平紧接着就跟上。近身了还想甩开,小朋友也太天真了。


两人的血线都在下降,熟悉孙哲平风格的观众都知道,卖血是狂剑士的技能要求,卖血彪悍到这个份上的,也就只有孙哲平一人。


饶是如此,台下的观众还是为孙哲平捏了一把汗,万一手伤发作被对方捉住空档反击怎么办?


没有让他们心惊胆战的是,方达旭的处境一直很被动,甚至没办法打出什么像样的攻击。


在狂剑士的疯狂攻击下,骑士血线率先清零,孙哲平终于将紧绷的手放松。


孙哲平走出比赛台,大屏幕上还定格着最后的镜头,右上角的时间让人看着心惊。


——1分17秒。


放在以前时间还可以更短一点,遗憾的念头在孙哲平脑子里一闪而过。他不是什么喜欢伤春悲秋的人,这样难得的遗憾成了对往事的追忆。证明他曾经来过。


“我想早点休息一下,”孙哲平挥手和叶修击掌,坐回自己的位置,转头朝那边张益玮看了眼,仰了仰脑袋说,“骑士哈?”


果不其然,那边的张益纬脸色阴沉。不过几年的队长和教练生涯让他琢磨出一套安抚队员的技巧,虽然心里气的不行,面上仍是轻飘飘的几句安抚。既没有涨他人士气,又提点了自家队员。


 


03


诛仙的发挥太稳了。


稳到让人觉得可怕。明明可以用更有效率的战术拿下比赛的胜利,偏偏还是维持这样的进度。在有老牌战队嘉世,黑马兴欣的挑战赛里,这支队伍并不起眼。甚至和同为出局的玄奇战队相较来说,诛仙身上的亮点也是少之又少。


是刻意压制还是故意示弱?


不论是哪种可能,诛仙的实力远不止他们所表现出来的那样。


孙哲平看不太透,过往的经验让他察觉诛仙有问题。和叶修、魏琛两人在电脑前反复观看诛仙的团队赛视频,哥仨商量出个结果来,也不能确定。


“要不找其他人帮着参谋参谋?”看着一时半伙也商量不出个确切的结果来,魏琛提议找外援。


“你还想找谁,教科书都在这了。”叶修向后一靠,倒在椅背上。


“真是给你脸了。”孙哲平说。


“喻文州,这小子脑子好使。”魏琛提出一个名字。


“行,我去问。”叶修又坐回电脑前,麻利的打开企鹅开始找人。


从喻文州那里得到的看法和孙哲平三人商量出来的结果不谋而合。既然两位战术大师都这么说,真相和他们分析的也八九不离十了。


他们这么明目张胆的“作弊”,陈果在一边看的是心惊胆战。


竟然还有这种请外援的操作?


看着这哥仨又要去找张新杰和肖时钦,陈果脑子里就一个念头:果然大神都是和大神一起玩。


魏琛玩笑开惯了,从没下限的角度来揣摩肖时钦故意往歧路上分析来迷惑他们的可能性。


孙哲平跟着煞有介事地点点头:“他们这些玩战术的心都脏。”


显然孙哲平的“他们”里面包括着叶修,四大战术师之一怎么可能被放过。


叶修被魏琛、孙哲平一人一句“不以为耻”“反以为荣”说的没法反驳。他原本想反驳来着,仔细一想自己确实是这样,于是他在孙哲平“崽,阿爸对你很失望”的目光下说了句过奖过奖。


 


04


[提问:一个卖了血的狂剑士,会怎样对待让他卖血的人?]


安静的公共频道里,再睡一夏突然说了这么一句话。


诛仙战队的牧师已经被捉到叶修身边,失了核心的四剑士正在勉力阻挡一寸灰的鬼阵,试图去营救他们的牧师。突然看见这句话,赶紧抽身后一转视角,便看见狂剑士开着狂暴向他们冲来。


卖足血的狂剑士,再加上狂暴的加持,对他们造成的伤害相当可观。四人的血线交替下降,这时的诛仙战队无比深刻的认识到牧师的重要性。魔剑士甚至想和兴欣硬碰硬,将牧师从对方手中解救下来。


可惜君莫笑没给他们这个机会。


叶修在公共频道的问话彻底让他们死了心。是了,核心都已经被送下场,这一场比赛还有什么继续的必要吗?


陆世林咬牙切齿的看着面前已经灰色的屏幕,他狠狠的拍桌子,心中骂着队友不成气候。


林易已经看清了现实,脑海中略略回想方才的经历,不由得苦笑。早就注定了,从一开始的时候他们就已经输了。


当他们的视野里,再睡一夏提着重剑大大咧咧的出现在他们面前,似乎没有任何防备的时候。陆世林下达命令,继续保持队形行进。


当他们轻视兴欣的战术的时候,当寒烟柔和君莫笑不合时宜的进攻的时候,他们早就该认识到的,大名鼎鼎的叶神带领的队伍怎么可能被他们轻易打败。更逞论跟在他身边的,是百花和蓝雨的前队长。


迎面冲过来的狂剑士,带着一贯的豪迈。


看着自己已经飘红血线,林易放弃了操作,他认命。


林易知道他们新老板自负,却不知道这场比赛竟然成了他们的告别赛。


萧杰怒气冲冲的一句解散,让诛仙众人全都白了脸。一直活在萧杰给他构造的世界里的陆世林率先崩溃,剩下的人面面相觑。与身旁兴致高昂的兴欣相比,诛仙愁云惨淡。


林易向兴欣战队走去,他还保持着一个职业选手该有的风度,也还担当着一队之长的责任。对于陆世林的空降,他们多多少少有些不满,哪怕是老队长张简的协调,也只是让他们把不满压在心底而已。


双方客套着,当陈果向他抛出橄榄枝的时候他是真的愣住了。他明白对方的好意。说实话,陈果的提议正戳他们心窝。和荣耀相关的工作,是他们最期待的。这个年纪的他们还不想对自己的实力下最终的定论。


林易眼角的余光看见孙哲平正在重新绑他的绷带,或许孙哲平、叶修、魏琛这些老将的战队,才会对穷途末路的选手有着真正的理解和包容。


 


05


火力线封锁这片疆界,稳据在制高点的沐雨橙风逼得再睡一夏无法上前。


孙哲平心下无奈,被逼到这个份上他还是头一遭。既然跑来打比赛,兴欣和嘉世那些弯弯绕也没瞒着孙哲平。看见上场的是苏沐橙,孙哲平心里还有点疑惑,这姑娘还能好好打比赛吗?


现在这点疑惑被沐雨橙风的炮火声击碎,打得自己都没办法上前半步,这简直是超水平发挥。


尽管能体谅苏沐橙的心情,也不代表孙哲平就会放水。如果现在站在这里的人是叶修,恐怕和孙哲平也是一样的想法。他所要做的事情就是胜利,以一切方式取得胜利。


原本平淡无奇的挑战赛因为嘉世的意外出局和兴欣黑马的意外闯入增添了不少有趣的色彩,当孙哲平在挑战赛露面的时候,挑战赛的热度更是被推向历史的新高潮。有孙哲平曾经的铁粉欢迎他的回归,也有人在暗处等着看他的笑话。


没有让人的失望的是,孙哲平带着他独有的强势回到这个赛场。仿佛从第五赛季到如今的隔阂不曾存在。


以前不存在的,如今也不存在。


以前有的,如今依旧继承。


狂剑士提着他的重剑,一个人走出了千军万马的气势。重剑在空中挥舞,孙哲平以他独有的方式告诉所有人,第一狂剑仍旧是第一狂剑,他的风采不会因为任何事而褪色。


锋芒从剑鞘上闪过,炮火轰鸣中他执意向前。


旋风斩准确劈落反坦克炮,狂剑士态度强硬,操作精准。


炮弹落在地上,制造出一片又一片废墟,前方路愈来愈难行。


——“放弃吧,火力压制太密集,走不过去的。”


众人心中出现的念头却没有办法说出口。哪怕是荣耀小白,也能明白,再睡一夏现在的行为无异于送死。可他们偏偏不忍心去阻止这样一场送死。


孙哲平这神挡杀神,佛挡杀佛的态度,甚至给他们一种他会逆转局面的错觉。


此刻,没有人希望他倒在路上。他们似乎透过炮火声听见了一个人沉重的步伐,穿过皑皑白雪漫漫风霜,脚步声在风中回响。


艰难跋涉,再睡一夏终于走到了沐雨橙风的面前,站在了这一路给他设置了无数障碍的对手面前。


重剑挥出,破魔斩!


与此同时,沐雨橙风取消技能向后翻滚,再睡一夏击空。


孙哲平错愕。随即他反应过来。他忘了。


他忘了每个选手都有自己不同的选择。像他孙哲平,就会不顾一切向前冲。而苏沐橙不一样,她会聪明的选择暂时退却。


为什么?


孙哲平问自己,或许是因为自己一直以来都在胡来吧。


要输了……


孙哲平默然,手下的进攻却是愈发凌厉。


他从来不会因为注定的失败而束手就擒。


绚烂的卫星射线在空中闪过,无情的带走了再睡一夏最后的一丝生命。


狂剑士倒了下去,带着孙哲平深深的遗憾与怀念。


他离开了比赛席,现场一片寂静。


孙哲平的神情依旧寡淡,从角落里响起的掌声蔓延到全场。他在风雨中踽踽独行,穿过了岁月苍茫的拥抱,如今还是往昔模样。


观众席中,有人轻声叹息,


——天妒英才。


 


06


 “来,我和你们喝!”


孙哲平把一杯倒的叶修丢到一边,挽起袖子就和众玩家们一起扎堆。


陈果看到他这要酒不要命的样子吓了一跳:“你们不是应该禁酒的吗?”


孙哲平不在意的笑笑:“职业选手都不该喝酒的,被酒精麻痹可是大忌。”他说完没再理陈果,仰头干尽一杯酒。


众人在起哄欢呼叫好,一旁没跟他们胡来的陈果却有些难受。都说女性是感性的生物,这番话在停在陈果的耳朵,就成了孙哲平显然不觉得自己是个职业选手。


现在众人欢庆的场面,反倒是他对职业生涯的一种追忆。


他曾经也被人欢呼着簇拥着;


他曾经也在战场上奋力厮杀;


他曾经也因失败而苦恼失落;


时间是最有效的良药,也是最无能的庸医。往昔的日子挂上了曾经的名号,彻彻底底的成了过去式,现在的昙花一现,未来的不再拥有。


 “陈姐,孙大神也倒了!”


陈果还没有伤春悲秋完,那边就开始喊人。


“几杯?”


“三杯?”那人开口时有些不太确定。


一杯秒和三杯倒实在是半斤八两。看孙哲平刚才的气势,还以为是个阅尽千帆千杯不醉的主,没想到竟然撑不过三杯。


陈果觉得好笑之余,反而更加难过。


孙哲平退役多少年了?四年总有了。


酒量是可以练的,而显然孙哲平还保持着当初的习惯。


他是不是还在期待,有朝一日能够重返赛场?


他想要的完完整整,没有遗憾的比赛。他也早就知道,自己握不住,云路鹏程九万里。


握不住。


可终究放不下,与生俱来的傲气。


 


06


世人见我恒殊调,闻余大言皆冷笑。 


宣父犹能畏后生,丈夫未可轻年少。


——李白《上李邕》


 


Fin.


 


注:因按照原著时间轴描写,下划线处摘自或改自原著。



评论

热度(225)